文章分類

    中華新住民黨立委參選人-許丕肯2020/1/3電視發表會政見。

    此次2020年第10屆立委選舉,中華新住民黨提名道地金門人「許丕肯」參選,許丕肯是位工程師,擁有美國紐約理工學院/碩士,美國石溪大學/博士班學歷,曾任金門縣文化藝術創作協會理事長,金門縣社區規劃師協會理事長,東南綠能有限公司/董事長等…豐富經歷。

     

    許丕肯從小出生於金城鎮,想要為家鄉-金門服務,從這裡出發,改善金門的居住品質與增加工作機會,讓離開家鄉的人想回來定居,提高金門居民的生活機能,並希望把金門建設成一座知名的國際城市。

     

    許丕肯2020年元月3日參與電視發表會政見:

    1. 世界的金門,成為和平自由經濟示範區: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下,推動離島基本法的通過,讓金門能自立自主,訂出屬於金門因地理位置不同而該有的基本法,來保障我們的生存權與發展權。

    ⇒這樣就不會因兩岸的衝突而再度犧牲金門的利益,因我們只想好好生活下去

     

    2. 修訂”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” 臺灣自由貿易港區目前已發展為六海一空,包含臺北港、基隆港、臺中港、安平港、高雄港、蘇澳港及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,爭取擴大將金門機場及水頭碼頭列入國際空港及國際碼頭,使金門機場及碼頭成為自由貿易港區,形成七海二空的新局面。

    ⇒只有金門成為自由貿易港區,金門的經濟才有未來。

     

    3. 爭取增列離島建設基金,擴大金門基礎建設及補助台灣旅客往來金門的機票及船票,刺激內需市場,增進金門的當地經濟收益。

    ⇒金門是海上公園,大家都想來旅遊,但機票與船票的高價,阻擋了多少旅客。

     

    4. 爭取針對戰地戰務時期不當徵收或佔用土地返還補償,立特別法,還地於民,實現土地正義。

    ⇒金門土地的全面檢討是必須的,我們這一代就該處裡完成。

     

    5. 爭取全面檢討金門國土規劃之正當性與合理性,體檢金門國家公園現行措施是否違反在地公共利益與人民權利,改隸屬為交通部國家風景區之可行性。

    ⇒感謝金門國家公園對金門的貢獻,但因時代的變遷,我們也必須做些調整。

     

    6. 爭取建設金門為「宜居城市」全面升級金門醫養水準,打造國家級醫療養老中心,成為兩岸的國際醫療、安養、康復一體多功能綜合院區,使老有所依(醫),幼有所養,民有所安。

    ⇒金門的地理環境很適合養生居住,但目前不合理的限制太多,應推動離島基本法。

     

    7. 提升金門大學的學術研究層級, 爭取學校經費補助不足的問題,調整離島招生員額限制,鼓勵締結海外姊妹校,增進學術交流平台。

    ⇒金門的地理環境和台灣環境差異大,不能用台灣的情況來限制金門大學的發展。

     

    8. 爭取金門新移民生活就業權益,友善對待陸配,外配及陸生, 並協助爭取應有的國民化待遇, 成立專屬一站式窗口,有效的為新移民做更好的服務與協助。

    ⇒金門的新移民人口占相當的比例,我們必須針對這一族群,提出政策照顧他們。
     

    9.爭取提升保障離島軍公教、醫衛養人員待遇、權益與福利,更有效的保障金門人民生活品質。

    ⇒當年金門的生活是困苦的,如果沒有軍公教及醫衛養人員,是不會有這麼好的金門。

     

    10. 爭取故宮博物館的文物到金門展示,提升金門文化旅遊觀光產業;推動金門成為國際藝術島,爭取建設風獅爺博物館為開啟藝文觀光旅遊。

    ⇒金門藝術人才濟濟,但我們需要一個平台,我們應該努力讓金門成為另一個日本的瀨戶內海藝術島。

     

    11. 爭取推動金廈自由旅遊圈,開放金門設置免稅之國際遊艇休憩與停泊的產業。

    ⇒金門四面環海,為什麼我們不發展海上事業?

     

    12. 爭取舉辦國際性能源會議與各項文化經貿交流活動,點亮金門成為世界新地標。

    ⇒金門有很好的日照與東北季風及海流,金門又是個海島,總體電量需求不高,很適合做為綠能產業的示範區,又在台灣與大陸之間,地理位置非常好。

     

    13. 爭取興建環保焚化爐,徹底解決金門自身環境及垃圾處理的問題。

    ⇒世界上已有太多既環保又乾淨的焚化爐公園,美得讓我們不敢想像。

     

    14. 爭取中央低碳島計畫與健檢能源局的金門綠能設備,實現自給自足的綠能低碳島,使金門成為中華民國的示範島,來增加觀光經濟收益。

    ⇒金門島上有很多的綠能設備,太陽能發電及風光互補路燈,我們要利用這些設備好好發展觀光。

     

    金門不是台灣,也不是大陸,是在兩強之間的一個海上公園,所以金門應該要有自己的路,為了讓下一代繼續繁衍下去,留在金門,我們必須為下一代開創出一條適合我們金門要走的路。只有讓金門成為世界的金門,我們才能免於戰亂,要成為世界的金門,就要推動離島基本法,讓金門自主發展!

     

    如果您支持許丕肯的政見,請您投給2號許丕肯!感謝!

    返 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