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    第一屆「鳳凰計劃」於2018年6月30日圓滿落幕

    第一屆「鳳凰計劃」於2018年6月30日圓滿落幕

    雖然目前兩岸官方關係陷入冷凍,但民間仍有許多人在默默回饋兩岸社會。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今天(30)舉辦第一屆「鳳凰計劃」獎學金頒獎典禮,總額100萬元,獎助10名高職五專品學兼優的陸配子女。

     

    獎學金捐資者、安徽省蚌埠市台協會長巫界樹致詞時表示,台商在大陸打拼獲得的一點成就,都離不開兩岸社會的幫助,因此設立這項獎學金的初衷,是以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感恩之心來回報兩岸社會。除了鼓勵獲獎同學要效法「鳳凰精神」奮發向上,成為兩岸社會和產業界的棟樑之才,也希望以實際的公益行動對廣大台商起到「拋磚引玉」的作用,讓更多台商能夠重視與關注在台陸配家庭子女的教育與成長,共同攜手培養優秀的「兩岸之子」,一起為深化兩岸社會融合發展奉獻心力。

     

    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表示, 10位獲獎人都是從申請學生中經過三層評選脫穎而出的佼佼者,他們無不品學兼優、刻苦努力。他們的優異表現讓社會認識到「兩岸之子」也在台灣發光發熱。

     

    母親來自安徽的台北市士林高商陳筱晴同學表示,很慶幸自己的努力能被發現,在競爭激烈的選拔中成為這獲獎的十分之一。今後她一定會加倍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、闖出一片天來。

     

    陳筱晴同學的導師李瓊雲則表示,高職的孩子在教育界比較不被重視,陸配及其子弟在台灣的狀況也比較辛苦,希望台灣社會能夠給高職和陸配的孩子更多的認同與機會。

     

    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/海峽導報

    台海網-海峽導報連結

    返 回